English

首次科研院所产业化论坛举行

2001-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林志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为推进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加快科研院所转制的步伐,科技部、北京市科委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等单位今日在京联合举办了“科研院所产业化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研讨会”。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首次以科研院所产业化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互动发展关系为主题的一次高层次论坛。专家指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科技体制改革的产物,它的建立不但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给科研院所带来了生机和活力。院所转制是一次科技人员的“集体创业”活动,这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专家认为,要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创造良好的环境,努力使科研院所成为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